不磕劳瓜会度过一个相对失败的人生

这里是一个需要许多的单性转的外星人

大学申请 | 我用过的优秀公众号

愿名校与你皆可期 未来与梦都可得


我发现路觅Lumist这个公众号源于一个偶然。高二年级寒假,我梦想着未来能够进入麦吉尔大学就读,于是各处寻找资料。然而关于麦大的资料,百度和知乎上能够找到的信息少之又少,我学校里的学长学姐们也鲜有申请经验。那时我非常苦恼,觉着自己在独自摸索一条少有同学跋涉过的前路。

直到有一天,我在微信上敲入麦吉尔大学几个字时,出现了带着两份攻略的公众号出现了。我很激动仔细阅读,麦吉尔大学在我面前终于不再是一个不可触及的目标。在公众号的帮助下我不仅得到了信息和知识,也感受到了在这条路上,我并不是一个人,还有很多同行者。


孜孜不倦,循循善诱;这个公众号就在我最迷茫时为我点亮了无尽前路上的灯。


它对我的帮助,并没有从此止步。


我仔细地研究完麦吉尔大学的商科后,我觉得它并不适合我;可是其它知名的加拿大大学的商学院,我又了解甚少。这时它又给了我一本精心编排好的手册,《加拿大大学七所商学院解析》。高中课内成绩、雅思成绩、文书和面试的要求都被清楚的写在了手册上。仔细研读后,我在心动的三所学校上画上了红色的圈。这本手册后来成为了我考雅思和提高课内成绩的百宝书。


除了选择商科作为第一志愿,为了让申请也更加稳妥,我还想选择一些其它专业方向,这又是另一个盲区。


这时,公众号又推出了《加拿大大学白皮书》。这本书里介绍了加拿大最知名的大学,不同大学的不同专业介绍,宿舍,食堂,生活等方方面面,应有尽有。那一刻我真的被震撼到了,立刻把这本厚厚的书打了出来,用荧光笔画上了无数重点。我头一次可以直观的对比不同大学的特色:我知道了女王大学商学院独具特色的交换生项目,多伦多大学商学院第一年的学习辛苦以防止淘汰,西安大略Ivey商学院原来用的是和哈佛大学一样的Case study。另外,这本白皮书还介绍了很多大学里其他优势的专业,让我对自己的第二专业方向选择有了方向并充满了信心。


一段时间后,它又陆陆续续的推出了很多对我有用的信息,比如说各所加拿大大学的宿舍介绍、加拿大大学地理位置和介绍、各大学的电子教科书和学长学姐们学习生活分享以及线上交流活动等等。这些信息,让我可以在申请时充分做好准备,一步一步的向着自己想实现的梦想努力。


当初我在公众号搜索到路觅,找到麦吉尔大学的介绍时,我以为我只是找到了一朵鲜花,没想到我得到了整片花园。


在我的申请季结束后,我也像这个公众号带给我的感受一样,将我获得的帮助与温暖传递给其他人。三月份,这个公众号想要召集一些小导师分享申请经验,我毫不犹豫的报了名,给我的学弟学妹们进行了一个月的辅导。

在暑假里,我也专程到了上海总部与写白皮书、红皮书、制作地图的老师们见面,向她们表达了我的感激之情。

现在这个公众号的创始人也有了新的目标和转型,他们正在做一款类似小猿搜题的,但是面向海外留学生的拍照搜题软件。看视频预习国外大学课程,拍一拍题目搜答案,不懂问题有老师解答。在疫情期间留学生普遍网课学习的时间里,通过使用这个软件我可以及时明白有难度的题,而不再陷入网课自学的烦恼中。


与它相伴的两年间,我受益良多。路觅(Lumist),总是在我求索不得时为我寻觅方向。


我想继续与它一起成长,愿Lumist一直蓬勃生长,也愿它的未来春暖花开。


配上当年约的字哈哈 我已经成长了呀

评论

热度(1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