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磕劳瓜会度过一个相对失败的人生

这里是一个需要许多的单性转的外星人

岩花玄 | 加拿大大学申请的百问答(1)

导语

2021留学生的申请季马上就要开始了,不知道屏幕前的你是否有许多关于留学的小问号?


比如说:

1.申请大学看哪些成绩?

2.申请季要申几个学校?

3.大学申请会看11年级成绩吗?


不知道这些问题的答案也没有关系,就让去年刚刚经历过的学姐来为你答疑解惑吧!


1. 申请大学看哪些成绩?

在申请时,Top 6的成绩毫无疑问是最重要的。


如果你申请的专业不需要额外的申请材料,例如essay,written response,video response等,那你的Top6成绩会是最重要的考核标准。


我个人的经历证明学习成绩是第一位的,申请文书和参加各种社会活动只有在成绩优秀时才会起辅助作用。


2.申请季一次大概要申多少个学校?

这就要根据自己的个人情况来说啦。


如果你有很强烈明确的目标大学,并且坚信自己可以申请上的话,那么申请2~3个学校就足够了。


但是如果你怕申请的学校是属于“冲刺”类型的,建议还是要多申请几个学校保底。


我一共申请了6所加拿大大学的9个专业,冲刺类大学2所,理想类大学3所,保底类1所。


我申请的大学全部是商科类、数字媒体、文科类专业。


3. 大学申请会看11年级成绩吗?


大学一定会看的。


11年级的成绩和12年级的成绩一样都非常重要,因为大学申请一般会在12月或次年1月截止,所以12年级的成绩有很多还没有出或者还没有开始上。


这个时候11年级的成绩就是大学的一个重要参考了,更何况有些同学会在11年级的时候提前上12年级的课。


我本人的11年级和12年级加方课程成绩始终保持在90+,这两年的成绩在大学申请中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4.高中成绩不好可以retake吗?大学接受retake的成绩吗?

不一定。


比如说女王大学接受,但是多伦多大学不一定会。


多大会 give preference to students whose marks are the result of a single attempt at each course.


等于说如果现在只有2个位置了,两位申请者的条件差不多,但是一位上了两次化学,另一位只上了一次,大学就会选择后者。


5.商科专业需要哪些12年级的成绩?

我上的是BC省课程体系,要求12年级英语英语成绩不低于70%,同时要求Calculus 12,和四门其他12年级课程。


同学们可以去自己想申请的学校官网上找到具体要求。因为商科和工程是两个极具竞争力的专业方向,官网给出的anticpated average都是最低线。


例如多伦多大学商学院Rotman Commerce官网标明 mid to high 80s就可以,但其实只有90+的成绩才是有竞争力的。


6. 工程和文科专业需要哪些12年级的成绩?

工程的BC省课程体系要求:


Eng12,Precal12,Cal12,Chemi12,Phy12,剩下的同学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选择。


以下的是一个文科的BC省课程参考要求:


Eng12,CC12,His12,Geo12,Phyco12,剩下的同学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选择。


7. 12年级英语很重要吗?

英语考试成绩学校都有明确的要求,例如多大12年级英语不能低于70,UBC大学12年级英语不能低于85。


不同的大学有不同的要求,而且在我申请时,许多学校不再接受雅思成绩替代英12成绩了! 


英12的成绩,在申请加拿大的学校时也必须算在 Top 6里面了。所以我花费大量时间学英语12,尽全力提高自己的英语成绩。


8. BC省考真的不考了吗?

2020年开始,英语12省考就结束了,去年是最后一届。今年更改为英语文学测试(Literacy Assessment)。


高中毕业需要完成两个测试。我参加了BC省2019年英语省考和数学能力测试(Numeracy Assessment)。


9. 欧几里得竞赛一定要去考吗?

我们学校会组织同学参加欧几里得数学竞赛(Euclid Contest),我的同学都有去参加,他们最后申请了多大计算机专业并用竞赛成绩增加了自己的竞争力。


欧几里得数学竞赛的分数已经成为Waterloo数学学院各专业以及软件工程专业大学录取的参考指标。


所以如果有申请这些学校或者专业的学生,最好还是对这个竞赛重视起来。


10. 商科申请一定要做实习、商赛和课外活动吗?


任何需要额外递交申请资料的专业都建议积极参加课外活动的,我的个人建议是高中三年最好参加10-15个活动左右。


因为文书的内容和视频面试的材料都来源你的activity experience。


不同的学校对活动的要求是不一样的,有些要求8个左右,有些要求15个左右,同学们应该先考虑好自己想去的大学,然后有针对性的参加不同的活动。


举个UBC的Sauder商学院去年的文书题目:


Tell us about who you are. How would your family, friends, and/or members of your community describe you?


关于这道题,同学们就要根据自己的经历来描述自己的个人特点了。


再比如说去年女王大学的文书额外材料的要求是:


List any Award or Distinction that you have earned in the last 4 years.


Please indicate if each a High School (HS), Community (C) or Other (O) Award/Distinction. 


And briefly explain in the space provided (maximum 200 characters with spaces), include the year the Award/Distinction was received.


学生为了满足大学的要求,至少要有3-5个Awards。在看到这些具体要求之后,学弟学妹们就可以针对学校的要求来选择自己的活动了。


11. 我没有活动经历怎么办?

如果想申请的专业很有竞争力,比如说商科或者工程,又或者你需要提供额外的文书或者面试,没有活动经历的你,一定要去多参加课外活动 。


但不要盲目的参加课外活动,一定要选那些和自己专业相关的,或者能展现出来你的leadership 的活动!


可以利用寒暑假小长假参加相关的训练营冬夏令营等,网上会有很多信息,可以提前关注,提前研究。


如果有需要可以公众号留言,给你推荐几个我参加过的。



说了这么多,希望可以对准备留学的你有所帮助,那么我们今天的留学问题分析就先到这里,我们下次再见!



W|X号 : 岩花玄的品质生活


球红心蓝手~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