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磕劳瓜会度过一个相对失败的人生

这里是一个需要许多的单性转的外星人

加拿大大学申请 |参加枫叶国际教育博览会

愿名校与你皆可期 未来与梦都可得


枫叶教育集团每年11月份都会举行国际教育博览会,非常感谢学校提供最直接最集中的交流平台让同学们能够最高效地接触到不同国家的各高校招生官。但是要参加这次博览会并取得较好的结果,我们一定要做好必要的准备。今天分享下2019年我参加的感受和所做的准备工作。


准备工作:

1. 事先要关注学校信息平台,了解参展的高校名单,提前锁定心仪学校。

2. 11和12年级学术成绩单

3. 雅思成绩或认可的语言成绩

4. 简历

5. 自己的问题清单

 

注意点:

1. 一定要有目标的选择学校和专业,并做好这方面的准备。

2. 各学校的招生官说明会一定要去听。

3. 一定要了解课程体系设置,多问一些细节问题。

4. 仪表要端庄干净整洁


我的感受和建议:


1. 有些学生认为学校展台上拿些资料了解下问几个问题就OK了,忽略了各学校的说明会环节。实际上,招生说明会是各招生机构讲解事先准备好的PPT,说明会的介绍更加系统完整全面,会接触到你想不到一些信息。有些学校其实还是很不错的,但是国内知名度不高,不妨听听他们的介绍了解更多的资讯。会后关注学校的公众号,学校定期都有网上招生说明会和答疑,可以及时关注最新的状态。


2. 一些知名度不错的学校:女王大学、韦仕敦大学、渥太华大学、西蒙菲莎大学等,他们的招生官非常熟悉枫叶学校课程体系,拿到你的成绩单之后,基本上就能有一个预判的结果,你需要在哪方面的成绩提高?或者根据你目前的成绩,告知准备哪些其它的材料就OK了。在展会现场加拿大的几所不错的大学就已经给我一个比较符合实际的结论,并指出了努力的方向和申请注意事项。呈上你的成绩单,快速得到反馈,帮助你决策适合自己的学校。


3. 积极主动和招生官面对面的交流,就此扩展出许多的新的信息:


韦仕敦大学3个分学院:如果不亲自听它的招生说明会,你不知道这个学校的优势:小班教学,饮食、住宿等方面的条件都格外吸引人。修满课程和成绩达标后,还可以直接升入韦仕敦大学主校区,感受到由于差异带来的优势让一些学校独具特色获得不少学生的青睐。


渥太华大学:雅思成绩要求是总分6.5,小科6.5,但通过交流了解到,枫叶的学生小科达到6分也是可以申请的。

圭尔夫大学:酒店管理专业也是不错,是加拿大唯一有酒店管理硕士专业的学校,最关键学生对学校的满意度比较高……选择适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

布鲁克大学: 拥有加拿大唯一的葡萄栽培和葡萄酒酿造专业。


4. 除了对大学总体情况和专业了解外,对课程体系的了解也应是个重点,其实很多好学校的课程体系是非常吸引人的,例如女王大学商学院课程设置。但是女王大学商学院要求较高,竞争非常激烈。如果考不上商学院,那么你仍然有机会学习商科基础课程,学满六门课以后可拿到certificate,这就给学习文科和理工科的同学们提供另一个的学习通道。学习商科的同学还可以学习法学,修满课程,也可以拿到法律的certificate。此外女王大学高年级的国际交流机会,12-16个月的实习机会,和中国名校的合作项目等非常有优势。


总之,参加枫叶国际博览会是非常好的一种体验,一定会帮助你加深对学校的了解,或者更加坚定你的判断和决策,或者彻底改变了你对学校的看法。建议同学一定要找招生官直接交流,一定要留下他们的联系方式,后续有些问题的话联系他们,邮件回复都很及时,也更加具体和人性化。

 

同学们抓紧时间准备参加即将开始的教育盛会吧,祝你们申请大学顺利!

随意配图(#-.-)

本文首发wx公众号~( ̄▽ ̄~)~:岩花玄的品质生活,感兴趣可以来看看亚(๑>؂<๑)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