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磕劳瓜会度过一个相对失败的人生

这里是一个需要许多的单性转的外星人

【双杰】相思相见知何日

魏无羡重生到抱山,17岁一下山就往准备跑剧情,剧情现在演到了屠玄武。

带一点年龄操作晓星尘和宋子琛。

----------------------------------------------------------


在黑暗而潮湿的山洞里,一群年轻的少年们聚在一起,他们的面容凝重而疲惫。温家人前几天让他们几乎未尽水粮,到了今天他们体力基本耗尽,只能坐着或躺着休息。山洞里时不时还能听见呜呜的声音,因为在山洞的水中,那只巨大的妖兽玄武还在潜伏,它的双眼充满了杀意,时刻准备着向任何一个靠近它的人发动致命的攻击。


困境的另一面是出口被温家封死,没有任何逃脱的可能。江澄此刻被迫面对生死存亡的考验,虽然内心的恐惧和绝望不断地折磨着他,但他最后还是咬咬牙站起身来。他环顾一圈,看着现在还在疗伤的蓝忘机心里叹了口气,最后把目光锁定在金子轩身上。


必须尽快想出办法才能活着离开这个地方,如果真得被困在这里,那么年轻一代的世家精英就会全部死亡,到时候仙门百家根本没有力气与温家抗衡。这些人中他算是和金子轩最相熟,所以他走过来坐在金子轩旁边开口,不过金子轩似乎也有此等想法,他先开了口,声音控制地不高不低,相信有心人也能听到。


“我们必须尽快离开这个地方。”金子轩说,“虽然我们现在手中没有配剑,但是这洞里的石头还挺多,如果能找到一些长而细的,可以将它们放入水中制造出一个陷阱,我们再顺着水流向外游去。”

一旁的蓝忘机突然发言:“谭底有枫叶,顺水而出或可行。但是石头做的陷阱,恐怕不能抵挡。”

“枫叶?”江澄疑惑道,但是很快想通了其中关节,“我还有余力下去,看是否通向外界,但是如果不行……”

“那我们就只能在此地,杀了它。”



夜色渐浓,山洞内的气息越发凝重,江澄心头忐忑不安。他转身看了眼蓝忘机,对方的脸色还是有些苍白,嘴角却勉强勾起了一丝笑意。江澄心里微微一松,看来蓝忘机的伤势已经不再严重了。


他环顾四周,又望了望被堵死的山洞出口,暗下决心。

“那我下去看一眼。”他对金子轩和其他人说道,众人面面相觑,却没有反对。

江澄站起身,又想了一下,对着自家的门生说道:“你们注意让自己的灵力尽快恢复,受伤的人好好疗伤。” 他看了看金子轩和蓝忘机,两人点了点头,也去吩咐其他人,然后表示会为他放风。

江澄走到洞口边,环顾四周,确认无人反对后,一跃而下,浸泡在黑暗的水中。他向着出口游去,一边游一边观察,试图找到其他出路。

就在这个时候,异变突生,山口原本七八个人才能移开的石头,竟然缓缓动了起来。众人心中一惊,纷纷抬头望向那块巨石。石头的移动速度虽然缓慢,但明显越来越快,似乎有什么东西给了它一股强大的力,江澄不知发生何事,没游多远只好回来,尽量避免自己在玄武的狩猎范围内,让他不由自主地加快了游的速度,湿漉漉地从水里出来。

下面的弟子们警惕异常,他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难道是温家人偷偷地折返了吗?可是他们突然听到了几个从未听过的年轻人的声音,好像他们正在吵闹。

其中一个人的声音有些激动:“魏无羡,你可算把搬山符做出来了,不枉费星尘陪你折腾这么多天。”

另一个倒是冷静中参了几分欢喜:“那当然,你以为我是谁,再说了晓星尘又不只是帮忙,他还有好心办坏事的时候呢。”

“子琛,你们先别吵先别吵,”最后一个人开口,“洞里面好像还有人,怎么回事?魏无羡你只说要来找东西,可没说过洞里面的情况,咦,好像都是和我们差不多大的小公子们?“

听起来这几个年轻人好像不是温家,但是他们好像是过来找什么东西,他们的到来让世家子弟们摸不着头脑,但也有可能这些年轻人是另有所图,可能会带来更大的威胁。江澄走到岸边,被两个同僚拉起来,心中充满了疑惑和紧张,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下去看看不就知道了,”只听见中间的少年这么说,然后一道深红色的灵光亮起,是一把轻巧的剑载着他从洞口冲出,然后瞬间来到洞底。


众人都惊愕地看着眼前的一幕,没想到竟然这人竟然来到他们面前。那位年轻公子一下来,深红色的灵光便消失不见,众人这才看清,确实是一位年纪和他们相仿的白衣公子,一身干净利落的装束,马尾被鲜红发带梳上去。他的眉宇间透露出一股自信和从容。他的伙伴似乎颇为无耐,也一前一后跟着下来,不过这次下来的两个人,一个也着白衣,另一个却是一身黑衣。

“你们是谁?和温家有没有关系?”江澄忍不住开口问道。

年轻公子看着他微微一笑,才道:“抱山散人之徒,魏无羡,后面是我的同门和朋友。我们正好在这附近找东西,听到你们的声音,便来看看有什么需要帮助的。”

后面的两位此刻也施礼,“抱山散人之徒,晓星尘。”“白雪观,宋子琛。”

晓星尘忍不住发问,“敢问你们可是传闻中被温家带走教化的世家公子们?我和师兄下山有段时日,听说过一些有关世家的事情。”

江澄和众人于是把情况一五一十地说了说,抱山散人门下的弟子至少不会是敌人。听了他们的经历晓星尘听着都甚是愤怒,他忍不住说到:“我和师兄还有子琛都有剑,诸位放心,我们可以带你们一个一个御剑离开。”

宋子琛也甚是动容,“你们不用担心温家人,那边那个魏无羡有些神奇的术法,可以帮忙看顾四周,况且我们过来是也是走的大路,并没有遇见什么人。”不过他顿了顿,突然发现平日里最聒噪的人此刻安安静静,不知道在想什么,“对了魏无羡,你好像是说过你来找什么东西来着?自从出了白雪观你就一路往这边狂奔,你是找什么来着也一直没说。”

听闻此话,第一个下来的,那个叫做魏无羡的人才有动静,江澄突然感觉他的目光在自己脸上扫了一下,紧接着他像按捺住了什么雀跃的心情一样,“东西吗,自然是找到了,应该就在这潭水里。你们要不先送人,我去底下看一下。”

说罢他就把怀里的什么东西丢给离他最近的江澄,“这个里面是一些疗伤的药丸,我看你们还有些人受伤,吃了马上就能好,效果立竿见影,你也记得吃一个,是我从师门偷拿的。”

听闻这话晓星尘感觉自己要背过气去,不料魏无羡朝他调皮地做了个鬼脸,大有一种反正以后也再也回不去师门了拿了就拿了,而且我也不是自己用你看这不就救死扶伤用上了吗的态度。不知怎得,晓星尘感觉先前一直缠着魏无羡的那种焦躁之感好像消失了许多,现在的他终于有了点年轻人的朝气。

江澄那边点了点药丸数量,分给了金子轩,蓝忘机,还有聂家众人,这药丸只多不少,分了大半还有剩余。眼下晓星尘和宋子琛也过来帮忙搭脉疗伤,讨论着一会儿三个人怎么带上去其他人,江澄这边终于轻松了点,拿着空了大半的布兜打算物归原主。

结果他一过去就看见人痴痴地往水里望,好似看到了什么稀世珍宝一样。

可惜水里没珍宝,而是一只大王八。江澄心里叹了口气,不过刚刚一番互动,他大概感觉到,眼前这个少年才是那三人组活动的核心,那两个人是陪他来找东西的。


“喂,你要下去吗?”虽然刚刚少年已经告知了他的名字,但是江澄感觉毕竟还是没有那么熟,于是也就没有称呼。

“你能带我下去吗?”少年也同时开口。


“我不会水。”少年理直气壮,“刚刚这一群人里,只有你衣服潮湿,你会对不对?”

吃人嘴短拿人手软,江澄也有意想要报恩情,“我水性很好,你是要找什么东西,告诉我特征,我下去拿给你。你不会水下面很危险。”

“不不不,那东西不好拿,我亲自去才妥当。”魏无羡说,“而且能有什么危险,我其实以前水性也还行,就是老在山上没有机会,但是基本的闭气都会,不会拖后腿的。”

“不是这个问题。”江澄说,“里面有只妖兽,是几百年的玄武,你们来之前,我们还在讨论怎么杀了它,还没动手你们就下来了。”

眼前的少年听了这段话,脸上的表情瞬间变得错愕起来,眉头紧锁,他的眼神闪烁不定,显得有些困惑,好像对眼前所听到的一切都感到不可思议。他的表情越来越精彩纷呈,既有惊讶、又有不解,似乎在试图理解这件事情的真相。



魏无羡:干,来早了。



评论(8)

热度(86)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